贵州省博物馆参观常见问题问答

来源:本站 作者:贵州博物馆-办公室 阅读:22736次 发布时间:2022-08-19

1.贵州省博物馆开馆时间?

答:周一闭馆(节假日另行通知),每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后停止入馆)。

2.是否需要预约进馆?

答:需要。我馆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原则上不接待非预约观众(注:3岁以下小孩可不预约)。请通过微信公众号“贵州省博物馆”进行票务预约,无智能手机或无微信账号的老人、小孩可由同行家人代为预约。票务预约分为个人预约、团体预约。预约成功后,观众出示二维码或使用身份证进行验证即可进馆。

3.进馆是否要收费?

答:免费进馆。贵州省博物馆常设展览及大部分临时展览均向观众免费开放。只有4D电影、文创产品以及部分临时展览实行收费,收费标准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贵州省博物馆”。

4.贵州省博物馆有哪些展览?

答:贵州省博物馆展览分为常设展览和临时展览两类。

常设展览为基本陈列,一般5至10年进行改造提升。

临时展览是基本陈列的补充和辅助。每个展览展出时间一般2—4个月,多为3个月,一般每年举办4—8个。展览详情请关注贵州省博物馆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贵州省博物馆”。

5.是否有讲解?

答:有,贵州省博物馆提供免费讲解、收费讲解和语音导览三种服务。免费讲解为定时讲解,目前每天2场,时间分别是10:00和14:30;收费讲解需要预约,按讲解员星级收费;此外,我馆还提供自助语音导览器租借服务,详情请咨询0851-84811809/84811830。

6.是否可以存放行李?

答:可以。为进馆参观的观众提供免费存放行李服务,详情请电话咨询0851—84811809/84811830。

7.从省外来的观众在防疫方面有哪些要求?

答:我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贵州省发布的最新防疫规定执行,请各位观众通过“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查阅我省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8.是否可以免费停车?

答:可以。为进馆参观的观众提供免费停车服务。目前我馆地下停车位204个,节假日、寒暑假等旺季不能完全满足所有观众的停车需求,建议您错峰出行。

9.是否接受文物鉴定?

答:我馆仅具备涉案文物鉴定资质,故只配合纪检监察、公安司法等部门开展涉案文物鉴定工作,不对个人开展文物鉴定工作。

10.是否接受文物捐赠?

答:我馆欢迎各文物收藏单位和个人将藏品捐赠或售卖给博物馆,或向我馆提供文物征集线索。

11.是否招收志愿者?

答:招收。每年原则上开展志愿者招收工作两次,分别在4月份和9月份。要想成为贵州省博物馆志愿者,需在招募期间投递志愿者报名简历,参加我馆组织的面试、培训及考核后才能上岗开展志愿者工作。具体招募时间将在微信公众号“贵州省博物馆”进行发布,敬请关注!

 

感谢您对贵州省博物馆的支持和关注。如您有任何其他疑问,可拨打咨询服务电话:0851-84811809/84811830(周二至周日9:00-17:00)或0851-86822214(周一至周五9:00-17:00),我们将及时为您解答,为您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您也可以通过贵州省博物馆官网(网址:http://www.gzmuseum.com/)、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视频号、官方微博、官方抖音等信息发布官方平台获取最新咨询。

祝您观展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