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贵州博物馆-办公室 阅读:3790次 发布时间:2022-05-18

“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促进文博事业的发展,全面回顾贵州省文博行业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现贵州省文博行业新发展、新动态、新技术,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着眼于增强公众与博物馆的联系,鼓励更多机构和个人了解并参与到博物馆各项工作中,营造贵州省内文博行业的学术氛围,让博物馆事业得到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支持,续写贵州省文博事业新的辉煌!

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博物馆联盟、贵州省博物馆承办,中国知网协办的贵州省文博行业“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征文活动,将于2022年5月18日至2022年9月21日举办。

二、活动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围绕“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撰文投稿,可参考下列选题范围,也可自定选题:

     · 智慧博物馆建设探索

     · 博物馆服务效能提升

     · 贵州生态博物馆发展研究

     · 博物馆的闲置资源再利用

       ……

三、活动对象

主要面向贵州省内文博行业工作人员

四、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2022年5月18日-2022年8月18日

评审时间:2022年8月19日-2022年9月10日

名单公示:2022年9月14日-2022年9月21日

五、投稿方式

投稿者可登录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进入“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征文活动网页了解更多活动细则,进行征文投稿。

六、投稿要求

(一)本次征文文稿形式仅限论文,体裁不限,可附历史照片、历史音像资料、成果调研数据等,主要成果内容以 word 格式提交,可增加成果附件内容打包发送。

(二)文稿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且未公开发表,内容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宣传导向,如有观点或著作权问题,皆由作者本人承担。

(三)文稿须围绕征文主题,题目自拟,文章字数在5000字以上。学术论文如有注释和参考文献,内容需详细,注释采用脚注形式列出,参考文献在文章结尾处列出。

七、更多信息

投稿邮箱:864035255@qq.com

咨询电话:

      袁老师 18286142103

     张老师 13140246699

八、评选规则

(一)组织奖

将根据单位组织培训参与情况、活动投稿数量、文献下载数量等维度进行综合评选。

(二)个人奖

将从创新性、前瞻性、实用性、可推广性等维度对投稿文章进行综合评价。

九、奖项设置

(一)组织奖

组织奖2名。

(二)个人奖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十、活动官网

本次征文活动由中国知网文博学术资源平台提供。

活动官网链接:http://222.85.214.245:9050/。

活动入口二维码: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