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博邀小朋友们一起开心过“六一”

来源:本站 作者:贵州博物馆-办公室 阅读:3789次 发布时间:2022-05-31

六一儿童节就要来啦!家长和小朋友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过个“别样”的“六一”吧!

为了庆祝孩子们的节日,贵州省博物馆定于2022年5月31日至6月5日,开展“六一儿童活动周”系列活动。特邀请小朋友们一起走进博物馆体验数字艺术的新奇,满足你们的好奇心、发挥你们的创造力,希望在你们的成长之路上留下一段美好的忆。

活动一:青少年数字馆再次开放

时间:531日起

地点:贵州省博物馆A区一楼

配合举办《裂变——数字艺术的全球化浪潮》展提供更多数字体验,因疫情已关闭两年有余的青少年数字馆将再次开放。贵州省博物馆青少年数字馆是全省第一专门为孩子开辟的文化娱乐场所,场馆面积700平方米。以数字技术为手段,呈现远古贵州的海洋环境、上古时代人类狩猎的场景、明代的海龙屯、今天贵州苗族的龙船节等内容。通过数字感应技术、让孩子在互动游戏中了解贵州历史、文化。

活动二:前80位入馆儿童,免费赠送4D电影票

时间:6月1日

领票位置:贵州省博物馆入口处

image.png

80名入馆的儿童(3-14岁),免费赠送指定场次4D影院观影票一张


活动三:“机器人+数字艺术”儿童绘画大奖赛部分参赛作品展示

时间:6月1日至6月5日

地点:贵州省博物馆大厅一楼展墙


评委们从已参赛作品中选取100“小艺术家”的作品进行展出。被选中的“小艺术家”们,可以受邀免费再次参观《裂变——数字艺术的全球化浪潮》展。

 

活动四:端午习俗之绘彩蛋DIY 

时间:6月3日1430-1630

方式:线下免费 微信公众号报名

地点:贵州省博物馆A区2楼会议室

对象及人数:5-12岁10组家庭(一大一小)

报名方式:关注贵州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活动讲座


image.png

“六一儿童活动周”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传统节日的风俗和来历贵州省博物馆安排端午习俗之绘彩蛋DIY 活动端午节绘彩蛋是一项传统的文化传承彩蛋人们赋予孕育新生命的蛋美丽的颜色,并把它们当作礼物互赠。将鸡蛋涂上各种颜色,称为五彩蛋,象征着圆圆满满。画一个彩蛋,送给自己的父母,感谢父母为孩子们创造幸福生活;画一个彩蛋,祝福端午节安康,祝愿大家的生活像五彩蛋一样圆圆满满。



活动五:《阅读绘画》主题讲座

时间: 6414:00-15:30

地点:非遗剧场

人数:40

报名方式:关注贵州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活动讲

分享人:张无量


a791b79bf73c581142324452fe9bf1c.jpg

分享介绍 张无量,2004年出生于中国成都 ,成长于北京2021年至今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分享人将大家讲述他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现在的绘画过程和阅读历程,以及对他以往的画作进行重新解读,并阐述阅读对他本人的创作影响。




活动六“机器人+数字艺术”竞赛 “小艺术家”作品分享

时间:6月5日14:00-15:00

地点:贵州省博物馆1裂变展厅内

    邀请参展的10“小小艺术家”围绕自己的作品进行分享分享“小小艺术家”如何创作、灵感来源、此次绘画的心得体验等等。

 

                                            文字杨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