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电动恐龙”手工制作活动回顾

来源:本站 作者:刘军琳 阅读:3476次 发布时间:2022-06-08

1654671622432055.jpg 1654671583427015.jpg 

   

    为了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9日贵州省博物馆专门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集知识、娱乐为一体的“迎六一·电动恐龙”手工制作活动。

参观贵州省博物馆,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当属恐龙化石。贵州被称为古生物王国,古生物化石非常丰富。绮丽神秘的化石见证了生命的奇迹、历史的沧桑,将小朋友们带进那个光怪陆离的远古时代。这次活动我们秉持着“无边界博物馆”理念,将馆藏文物与电动科技相融合,让恐龙在孩子们的手里活来、动起来。

1654671731309938.jpg1654671697511439.jpg

活动开始,社教老师先介绍了恐龙化石的发现、恐龙的分类、恐龙的灭绝等知识,同时在小课堂中还设置了问题抢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手抢答,课堂气氛异常热烈,孩子们对恐龙的热情令人惊叹。通过对省博物馆恐龙化石的深入了解,孩子们认识到自己的家乡在一两亿年前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美丽世界。

课程结束后,大家开始着手制作电动恐龙。这次手工材料繁多,工序复杂,但是孩子们依然迎难而上,专心致志地制作,通过与爸爸妈妈的的协同,一个个小碎片变成了栩栩如生的恐龙,上电池恐龙动了起来,惊喜的欢呼声充满了整个活动室。孩子兴奋拿着自己做好电动恐龙讲台展示,帅气矫健的三角龙闲庭信步、悠闲自在;霸气十足的霸王龙昂首阔步、缓缓前行;温和优雅的腕龙左右摇摆、憨态可掬……孩子们制作的恐龙或灵巧、或笨拙、或从容,充分的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

化石代表着过去,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科技创新成为今天社会的核心竞争力这次活动将过去、现在、未来连接起来,让跨界在博物馆的社教活动上体现出来,更进一步推进博物馆无边界、社教活动无边界……这次活动的受欢迎程度,更加坚定了创新社教活动的信以后我还会推出更多丰富新颖的活动,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1654671816999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