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博物馆与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举行业务交流会

来源:本站 作者:贵州博物馆-办公室 阅读:4605次 发布时间:2022-06-16

       2022年6月9日,贵州省博物馆与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省考古所会议室召开业务交流会,贵州省博物馆基本陈列大纲编纂小组全体成员,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张兴龙副所长、赵小帆主任、胡昌国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贵州省博物馆基本陈列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交流省博基本陈列改造提升是由贻琴书记、炳军省长部署,省文旅厅主要领导领衔推动,梳理贵州30万年历史、提炼贵州精神、提升文化自信并可能服务未来10年的文化工程。

李飞馆长首先介绍陈列大纲编写、预算编制等工作进展,表示,希望省考古所学术考古发掘资料方面提供持续支持齐心协力推进工作进度

接着,周必素所长介绍了考古所近期情况,表态省考古所会全力以赴支持省博基本陈列改造提升工作,希望双方具体细节上进一步协商处理好考古发掘报告整理与出土文物展览展示的关系。

交流举行了务川大坪、贵定千军堡考古发掘资料移交仪式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李飞将其在考古所工作期间领队发掘的务川大坪、贵定千军堡两个项目的考古发掘资料移交考古所,包括纸质原始记录186份、数码照片17G,双方在移交清单上签字确认。


1655343465429594.jpg1655343475970149.jpg


1655343737877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