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丨贵州省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优秀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喜

来源:本站 作者:简小艳 阅读:3668次 发布时间:2022-09-06

      9月1日,由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经验交流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交流会上,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优秀博物馆志愿服务推介项目颁奖仪式,我馆“阳光少年志愿讲解队”服务项目是贵州唯一入选的重点扶持项目。

      “阳光少年志愿讲解队”是贵州省博物馆启动的首个针对青少年开展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自2018年项目开始启动至今,我们已走过四个年头,先后培养了近百名中学生志愿讲解员。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机会和平台,引导青少年从小培养志愿服务意识和能力,养成乐于助人的习惯。

       此次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将目光聚焦在博物馆青少年志愿者上,目的是让青少年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更加深入认识、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史爱党、讲史爱国,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感。通过申报、评选,最终确定的50个重点扶持的优秀项目,在第九届“博博会”期间进行了集中展示。

       接下来,我们将在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的具体指导下,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博物馆青少年“志愿服务热”,扩大阳光少年志愿讲解队招募范围,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与形式,围绕科技、文化、生态、健康等方面打造主题活动,为阳光少年志愿服务人才队伍储备力量,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文化志愿服务行动中来。

1662434082249189.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105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