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纸长天——明清扇面书画展》 文创,上新了!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5133次 发布时间:2023-03-29

扇子又称便面,最早期被称为“翣/箑(shà)”。扇子本只是生活中的一种实用物件,直到书画家开始在扇面上绘制图画,扇子从一种生活用品变身为文人随身携带的雅玩,不仅能纳凉,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扇面书画”为原型,从形、味、用、意四个点出发,创意设计“车载香片”“杯垫”“团扇”“扇面笔记本”等系列产品

团扇

该产品取“花”为主元素,将扇面画中小景重置于团扇中,采用宣纸双面印压的方式,把中式写意的传统美学融入日常生活,摇摇清风,尽显诗意。

1680059469769616.jpg 

 

车载香片

香片以扇之形、画之味为创意灵感,元素取自季筠篱边秋菊扇面、徐悲鸿小猫扇面等。将小小香片制成扇子形状,画面清新,香调温暖,挂于车内,芳香淡雅。

1680059509558121.jpg 

杯垫

杯垫设计元素与该系列产品大体一致,创意灵感主要源自扇之“用”,文人可将画绘制于扇面,我们也可将扇面印制于杯垫,赋予杯垫书画之气,让本只是生活用品的杯垫,成为家居、办公中的“雅玩”。杯垫以硅藻土和软木为主要材质,隔热、防滑、吸水性好。

1680059551729114.jpg 

扇面笔记本

扇子记录着某一段历史,扇中画记录着绘制者的所见所想,该产品取其意“记录”,记录下关于“你”的一切,关于生活的五彩斑斓。

16800595824679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