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博物馆X中国联通—苗族style主题系列视频彩铃

来源:本站 作者:文创部 阅读:5300次 发布时间:2023-03-29


1.jpg 


苗族是我国最古老的的民族之一,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传统,其在服饰、节庆、娱乐、礼节、饮食等方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时光流逝,传统依旧,苗族文化沿袭着世代精华,与时俱进,成就了独具一格的国潮风范。

     

   

    贵州省博物馆推进落实“文创+”概念,充分发挥自身文化输出功能,与中国联通视频彩铃联合推出“苗族style”主题系列视频彩铃,助力苗族文化输出。

苗族style 秀出国潮新风范

“苗族style”主题系列视频彩铃将苗族服饰、苗族古歌、神话故事等文化传统和文化元素,编辑成视频彩铃的形式进行传播,让更多人看到苗族文化的精髓。

苗寨记忆

蝴蝶妈妈、十二祖神、枫树等都是苗族文化中代代相传的专属记忆,这些故事反映苗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精神内核。 

 2.jpg


一带“衣”路

绚烂夺目的苗族服饰给人深刻的印象,苗族服饰无论从颜色、技法、纹样都可称得上是一件“艺术品”。从婉转的流水纹理到连绵不断的山峦,从炽热的太阳星芒到蝴蝶飞舞、花草鸟兽生机勃勃的景象,每一个元素都能被记录在这一片衣襟之上,无不向世人传递山地民族的浪漫情怀。

3.jpg 

 

民族古歌

苗族古歌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苗族人民通过传唱古老的歌曲,将自己的历史和文化口传至今。这些古老的歌曲充满着悠久的历史底蕴,让世人感受到苗族人民的智慧和美好。

4.jpg


Tips:用户可自主DIY视频彩铃,创造属于自己的国潮新风尚,点击图片上传照片剪同款,体验更多国潮可能。

20230328170525.gif

 

 149663496801178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