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三线峥嵘岁月,弘扬劳动革命精神 ——“我与贵州三线建设”征文活动回顾

来源:本站 作者:田潇 阅读:3848次 发布时间:2023-05-24

从上世纪60年代到今天,历经悠悠数十载,曾经奋战在贵州的三线人已然年老,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但他们所创造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却永远闪耀着光芒,成为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如今,三线精神传承于每一位“三线二代”身上,他们在父辈的感召下,满怀激情、不讲条件、不畏艰苦将自己的血脉融于三线大地,成为三线地区杰出的建设者。同时,三线精神也将传承于“三线三代”、“三线四代”乃至每一个中华儿女身上。三线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精神中的爱国主义,秉承着中国近代史中的革命精神,融汇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凝聚起来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展现了三线建设者“为国、为家、为人民”的高尚道德情操。一代人的记忆是有限的,但是精神的传承和影响却是持久的。重温三线建设历史,弘扬三线建设精神意义非凡。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我馆推出了追忆三线峥嵘岁月,弘扬劳动革命精神——“我与贵州三线建设”征文活动。截止活动结束时我们收到了多篇投稿,经过内部评选,我们最终选出了2名最佳故事奖,1名优秀作品奖。请获奖者保持通信畅通,近期将向您发放贵博精美纪念品。

 

最佳故事奖:

张晶月《风雨同舟,家国共进——我的家在贵州“三线建设”时期的记忆》

赵依然《我与贵州三线建设》

 

优秀作品奖:

卢昌丽《我与贵州三线建设》

 

在此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贵博社教活动的支持与厚爱,也希望您持续关注贵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