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一画 手绘贵博风华” ——花鱼洞大桥

来源:本站 作者:手绘:傅秋伊 视频/文字:武俊彦 阅读:4149次 发布时间:2023-05-24


       路尽,桥起;路与桥,本就是相互连接、交织的。

       贵州,作为中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宋人赵希迈曾在诗中写道:“涉历长亭复短亭,兼旬方抵贵州城。”古往今来,连通西南地区的难点在贵州。“不是夜郎真自大,只因无路去中原。”所以,筑桥、修路也成为我们冲破命运桎梏的关键,贵州的每一座桥也是我们一代代贵州人为了走出大山而做的努力!2023年5月18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共同主办的《万桥飞架:贵州桥文化展》在贵州省博物馆6号厅开展啦!为配合此次展览,贵博举行了“万手绘万桥”的绘画征集活动,邀请各位观众朋友们在参观完展览后也能留下你心中的“贵州桥梁”绘画作品!

       第二期,我们手绘的是贵州的花鱼洞大桥。国道G320贵阳至黄果树花鱼洞大桥,于2019年2月20日开工,大桥在原桥的基础上进行拆除重建,获得11项国家专利技术,1项省级工法,尤其是全国首创的“边拆边建”的改建方式,成为山区桥梁改建的典范,是贵州首座“提篮”式公路桥梁。因其实现了“水源零污染、景区零干扰、废物再利用”,于2022年4月获得第39届国际桥梁大会古斯塔夫·林德赛尔奖,这是获得该奖项的世界桥梁中最小的一座,也让贵州第四次站上了桥梁界“诺贝尔”的领奖台。

1b6b835403ea8dc41f44be935dc502e.jpg

       看完我们社教老师画的花鱼洞大桥后,贵博也邀请您加入我们“万手绘万桥”作品征集活动!参与者可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加入“贵博手绘”微信群,将您的手绘作品在群中分享。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将优秀的手绘作品进行展示,部分作品会入选为贵博文创的设计稿,入选作品我们会赠予“贵博征集证书”及出品的相关文创。

 

95691248892919888889c41359a816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