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桥文化元宇宙展正式上线 体验另一种不同形式的线上观展

来源: 作者:贵州博物馆 阅读:3092次 发布时间:2023-08-16


至2023年5月

贵州现有公路桥梁28023座、4400公里

其中高速公路桥梁14230座、3900公里

普通公路桥梁13793座、500公里

贯通形成了21万公里公路

……

 图片1.png

为了集中呈现贵州数十年“天堑变通途”带来的交通、经济、生活方面的改变,贵州省博物馆于今年5月18日联合相关部门单位推出《万桥飞架:贵州桥文化展》,迄今已吸引30余万人次到省博观展。

 图片2.png

原定于8月18日结束的本次展览,将延期至9月1日,还没观展的朋友请抓紧时间啦!同时,贵州省博物馆、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联合宙世代,推出“万桥飞架-贵州桥文化之元宇宙展馆”,实现另一种不同体验的观展模式。

 1692149117697849.jpg1692149148981089.jpg

此次“万桥飞架——贵州桥文化”线上展最大程度上还原线下实体展的内容,展览分为AB两馆,以时间为展示主线,以桥为展示核心;纵向上对贵州桥梁史、道路交通史按时间轴的顺序进行了梳理,横向上对横跨在黔山秀水上的一座座高桥进行展示和诠释。

1.jpg

2.jpg

3.jpg

△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元宇宙展馆

A馆包括“逢山开路出黔地”“扛起大道上青天”和“敢叫天堑变通途”三个章节,分别讲述了秦汉至新中国成立前、1949年至1978年、1978年至2012年三个阶段的贵州桥梁建设与交通发展的历史。B馆则以“跨越山巅成大道”“战天斗地展宏图”两个篇章,展现新时代贵州桥梁建设的伟大成就。此外,在展馆内还可观看《超级大桥如何改变贵州》等纪录片和《贵州交通风雨兼程 百年百事百图》电子书。

 4.jpg

5.jpg

△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元宇宙展馆

相比于传统的实体展览,万桥飞架线上元宇宙云展支持多种终端访问,如手机、平板、电脑等,均可通过扫码进入空间游览。在元宇宙空间里,参观者可通过图文、视频、电子书和模型等手段了解贵州交通的华丽蝶变,对参观线下展览意犹未尽的市民,还可以通过线上展,更深入地了解展馆信息,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则足不出户也可拥有对展览内容的真切感知。借助万桥飞架线上展览,市民将突破空间限制在元宇宙空间内互动交流、打卡拍照并上传至网络分享。

 7.jpg

△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元宇宙展馆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