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博假期·“手作团圆灯 点亮中秋夜” 线上活动回顾

来源:本站 作者:贵州博物馆-办公室 阅读:2847次

30
September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万家灯火,阖家团圆。贵州省博物馆开展了一场有趣的手作团圆灯中秋节线上活动。在了解博物馆馆藏文物和传统节日的同时,还与家人一起合作,动手制作团圆灯。至此,贵博假期“手作团圆灯,点亮中秋夜”中秋节线上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了。贵博社教老师和参加活动的观众们在这三天的时间里共度了十分有趣的中秋假期。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活动预告发出后,许多的朋友纷纷参与到活动当中。

活动伊始,大家纷纷在家中寻找可利用的材料。面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大家积极出谋划策,宛如一个智囊团呀。

活动结束后,活动群里一张张作品照片呈现了出来。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真的无穷尽,每个人都做出了世间独一无二的团圆灯。比如,有的加上了小花小草的元素、有的画上小兔子和小蜜蜂、有的是小猪造型,还有的用橘子皮等等。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这些作品吧。

   

(兄弟齐心,齐力做灯)



(5岁小朋友提着自己的灯)


  

(小兔子月球灯)


    

非常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我们将努力地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社教活动。下次活动

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