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丨“梭戛故事”摄影分享会 暨作品捐赠仪式

来源:本站 作者:陈列部宣禹杉 阅读:2903次

08
July

图片3.png

分享人:杨安迪 贵州大学美术学院摄影教研室主任

主持人:向青  贵州省博物馆副馆长

时间:2022年7月15日 14:30-16:30

地点:贵州省博物馆非遗剧场

 

关注少数民族影像记录,为乡村留下一部影像史,博物馆积极参与文化救险的一种方式,也是博物馆助力乡村振兴重要举措2022年4月,我馆推出《梭戛故事一个村庄的影像史》展,以微小叙事展现时代命题,揭开大山深处箐苗族群的神秘面纱。上展摄影作品均来自著名摄影师杨安迪先生。

 

杨安迪贵州大学美术学院摄影专业教师,从事摄影、设计教育专业20多年,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期深入贵州民族地区采集拍摄民族民间资料遗产,先后出版《贵州隆里生态博物馆》《贵州梭戛箐苗生态博物馆》等摄影专集,并获贵州省政府颁发民族文化保护金质奖章,个人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并展出。作品《时间的河流》入选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

 

博物馆的魅力在于为今天而收藏昨天,为明天而收藏今天。杨安迪先生有意将这26年来的几百余幅梭戛系列摄影作品捐赠给贵州省博物馆作为永久收藏此,特举行作品捐赠仪式,并邀请杨安迪先生在仪式后进行个人分享会。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及观众朋友们来感受杨安迪先生镜头下梭戛过去与现在的强烈对比,探寻新时代背景下箐苗社区崭新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