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博假期·“乐享五一 礼赞劳动” 系列活动预告

来源:本站 作者:宋佳 阅读:2662次

24
April

五月一日是劳动者的节日,中华民族历来就有热爱劳动的光荣传统,深藏在贵博里的不少文物,就见证着不同时期贵州“劳动者”们不一样的光辉历史。博物馆里的件件文物展现的是劳动之美,也是劳动者们的智慧结晶;因为劳动,才有了历史沉淀的精彩瞬间;因为劳动者,才有了美的创造。

当我们沉浸在博物馆欣赏文物时,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无声中守护;他们在大家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贵州省博物馆在劳动节之际开展“乐享五一 礼赞劳动”的系列社教活动,通过水拓丝巾的手工活动、走到展厅和博物馆人近距离接触,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人致敬,向所有还在忙碌着的人儿致敬。


活动一:送你一朵小红花——致敬博物馆人

活动地点:贵州省博物馆·博物工坊负一楼

活动时间: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14:30-16:30

活动对象及人数:7-15岁青少年 20组(一大一小)

活动内容:

1)社教老师介绍劳动节由来等背景知识,历史文物旧石器工具、东汉水稻田模型及博物馆各个岗位的人员职责;

2)青少年上台讲述关于劳动的了解与感悟;

(注:参与的青少年每人需准备2分钟以内的演讲稿,内容可讲述父母的职业、自己理想的职业以及世界上有趣的职业等内容)

3)利用卡纸等材料动手制作一朵小红花,到展厅送给不同岗位的博物馆人并合照。

活动方式:线下活动

 

 

活动二:“入水成花  丝丝心意”——水拓丝巾体验

活动地点:贵州省博物馆·博物工坊负一楼

活动场次

1)成人专场:

活动时间: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14:30-16:30

活动对象及人数:18岁以上  30人

2)亲子专场:

活动时间: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14:30-16:30

活动对象及人数:7-15岁青少年 20组家庭(一大一小)

活动内容:

1)社教老师与观众分享贵州各民族的图腾、苗绣纹样以及纹样的传说,介绍水拓丝巾的方法技巧;

2)动手拓丝巾;

3)挑选优秀作品进行活动分享。

活动方式:线下活动

成品展示:

       1682307190505171.jpg


报名方式:

    (1) 识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2) 进入公众号如图所示报名即可

 

 

(3) 提交报名后,生成二维码即视为报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