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博假期 ·寻龙闹元宵——博物馆里的“团圆龙” 活动预告

来源:本站 作者:贵州博物馆 阅读:364次

22
February

今夕知何夕,团圆事事同。

元宵节,作为每年第一个月圆之日,是对庆贺新年的延续。人们在这一天吃元宵、赏花灯,一同仰望当空皓月,许下团圆祝福。这份祝福是融合了亲情、友情和乡情的文化记忆,是中华民族从来未曾断裂过的文化传承,也是我们血脉情缘中的“团圆”文化。贵州省博物馆在元宵佳节之际举行“寻龙闹元宵——博物馆里的‘团圆龙’”活动,邀请大朋友、小朋友们走进展厅,趁着天气初暖、白日初长,让我们带着元宵佳节的美好祝愿,一起找出博物馆里“团圆龙”吧!

1.活动地点:贵州省博物馆A区2楼学术会议厅

2.活动时间:2024年 2月24日下午14:30-16:30   

3.活动对象及人数:5—14岁16组家庭(一大一小)

4.活动内容:

(1)社教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人文山水 时光峰峦——多彩贵州历史文化展”第一到第三部分展区;

(2)参与者共分成两大组以比赛形式进入展厅找出“汉·‘长乐’铭盘龙铜镜”并完成文物拼图。

(3)比赛结束后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5.活动方式:线下免费

6.报名方式

(1)识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1682310307207858.jpg 

(2)进入公众号如图所示报名即可

1708584518768319.jpg

(3)提交报名后,生成二维码即视为报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