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查看  
  • 西班牙当代大师苏比拉克作品展 ——中国巡回展

    展出时间:2015年6月30日-8月30日

    展出地点:贵州省博物馆

    Josep Maria Subirachs 约瑟普・马利亚・苏比拉克(1927年3月11日 – 2014年4月7日)是20世纪下半叶西班牙前卫雕塑的开拓先锋,他被认为是欧洲20世纪下半叶最重要的雕塑家,也是继毕加索、达利、高迪和米罗之后20世纪西班牙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

    他的作品被世界公认为西班牙当代最丰富、艺术风格最鲜明、最具代表性的艺术之一。

    其作品渗透着某种内在的表现力和引人深思的象征内涵,美得深刻,予人灵魂上的启迪,激发想象力和创造性。

    具有深刻的哲学含义,那就是一个事物两个对立面的和谐统一:黑与白,阴与阳,圆与方,天与地,虚与实,生命与死亡,历史与今天,古典与当代…… 充满了人类的智慧与哲理。

    圣家族大教堂的雕塑群和奥运会的主题雕塑是展示苏比拉克杰作的永不闭幕的博物馆。

    贵州省博物馆自2008年开始实行免费开放,期间交替举办了国内外各种不同类型的展览,本次展览特别展示了苏比拉克为设计群雕的场景而创作的素描、原创版画,以及“圣家族大教堂”特意为此次中国巡回大展借出的三尊苏比拉克原创石膏模型和一座高迪设计的“圣家族大教堂”的整体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