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查看  
  • 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 ——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展

    展出时间:2017年9月30日-12月30日

    展出地点:贵州省博物馆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贵州,是长征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之地。在这片血染的红土地上,以遵义会议为标志的系列会议光耀千秋,以四渡赤水为代表的系列战役彪炳史册,厚重的革命文化让贵州人民无比自豪。80多年来,长征精神代代相传,积淀为贵州人民的文化自信,激励着全省上下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第一部分

    转移 转折 转型

    ——红军长征的贵州碑记

    红军长征在贵州,是长征这部壮丽史诗中的光辉一章。1934年12月至1936年4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在贵州开展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活动,召开了以遵义会议为标志的中央政治局系列重要会议,纠正了“左倾”教条主义的错误领导,实现了党和红军历史上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

    第二部分

    自觉 自信 自强

    ——长征精神的贵州传承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顺利会师,为抗日战争和中国革命事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受长征精神的鼓舞,贵州各族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积极贡献。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先后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与事迹,充分展现了贵州人民自觉、自信和自强的精神风貌。

    第三部分

    新梦 新路 新篇

    ——新长征路上的贵州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传承长征精神,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使贵州大地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谱写着新长征路上更加美好的未来。

    展厅实景:

    _DSC6738

    _DSC6697

    _DSC6711

    _DSC6695

    _DSC6741

    _DSC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