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博物馆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邱霞 阅读:2941次 发布时间:2020-09-25

    为做好贵州省博物馆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安全工作,确保假期平稳、安全、有序参观。9月25日上午,王曼书记主持召开了国庆节、中秋节安全工作部署会,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馆长李渊及安全保卫部、保管部、自然部、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650870568191861.jpg

会上,王曼书记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于9月23日召开的国庆节、中秋节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文旅厅召开的全省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王曼书记强调,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喜相逢”,形成8天长假,再加上我省旅发大会胜利召开,游客量逐步回升,会形成来黔游客大量涌入的趋势,给我馆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一定压力。大考在即,各部室一定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胡和平部长、张玉广厅长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新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扎实做好节前检查、预防措施,全力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安全工作。

王曼书记还对我馆双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安全保卫部要立即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假日市场工作方案;二是要全面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场馆、库房、设备间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台账,做到有迹可循,将存在问题形成清单,尽量在节前解决问题并销账,若节前不能解决的要做好提示、警戒工作,节后尽快处理;四是要合理安排节假日值班,特别是落实好库房、监控室、讲解等重点岗位的值班人员;五是物业公司要做好服务工作,尽量做到零投诉,要增加2号岗亭入馆扫码测温服务人手,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入馆等规定;六是安全保卫部要做好标识标牌、警戒线等设备提示。

会后,安全保卫部、保管部、自然部迅速行动,对文物库房全面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会议精神。

16508705955660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