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博物馆靓丽风景线——国庆中秋假期“贵博红”在行动

来源:本站 作者:志愿者-杨珊 阅读:3998次

14
October

贵州省博物馆作为贵州历史文化的缩影,已“圈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今年国庆中秋八天假期里贵博继续实行每日最高限流6000人次措施,共有36955人(26-35岁观众占比最高,约30%)到贵博“打卡”参观,而其中有一道靓丽风景线为市民和游客所熟悉,那就是贵州省博物馆志愿者——“贵博红”。据统计,国庆中秋长假期间46“贵博红”为市民游客服务逾190小时,在民族贵州、古生物王国、历史贵州、芳华等展览中均有他们的身影。

image.pngimage.png

图一:“贵博红”在为市民游客提供问询引导服务

 

image.pngimage.png 

图二:“贵博红”在为市民游客讲解《民族贵州》基本陈列展厅相关文物


image.png

图三:“贵博红”在为市民游客讲解《古生物王国》基本陈列展厅相关文物

 

2017年贵州省博物馆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目前成功吸纳80余名涉及教育、设计、摄影等各行业的文化志愿者,并于今年9月成立贵州省博物馆志愿者管理委员会以加强志愿者团队的建设管理工作。长假期间他们主要承担展览讲解和文明观展引导这两项工作,可能“事情虽小”,但“意义非凡”。“贵博红”作为文化志愿者团队在彰显人性温暖的同时也给予我们文化滋养的,平凡的他们给了我们最多的感动!赵怡然是2018年加入贵州省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的一名“贵博红”,主要承担历史贵州基本陈列展厅的讲解服务工作。在得知贵州省博物馆长假期间需志愿者参与服务的第一时间主动请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并为了落实10614:00-16:30的志愿者讲解服务活动,特意请父母专程从六盘水驱车往返逾500公里参与活动。


image.png

图四:赵怡然讲解《历史贵州》基本陈列展厅工作照

 

贵州省博物馆志愿者管理委员会表示,长假期间志愿者们在用实际行动传播志愿者精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成为“贵博红”,为贵州省博物馆增添温暖靓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