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博物馆举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贵州博物馆-办公室 阅读:3515次

20
May

为了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由贵州省博物馆党支部、团支部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2019年5月15日上午在非遗剧场举行。全馆职工以及临聘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0点,主题活动开始。首先,馆党支部书记王曼致辞。王曼书记讲到,今年党支部将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嘱托”开展主题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博物馆35岁以下的党员以及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演出。在9、10月份还将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希望全馆职工踊跃参加;王书记还诵读节选的部分关于青春的诗句献给全馆干部职工,以此激励大家努力工作,不负青春,在该奋斗的年华里努力实现自我的价值。

接着,博物馆年轻人们准备的节目一一登场。有紧密结合博物馆馆藏特色的配乐诗朗诵《红军家书见证烽火岁月》、《与妻书》,讲述红色经典故事的《一封遗书浩气长存》、分享文物故事的《<贵州清江协都司之关防>印章故事》、解读《徐悲鸿国殇画稿》、重读红色家书《邓恩铭给父亲的家信》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馆藏的红色文物,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鲜活了;激情澎湃的爱国诗朗诵《我们是年轻的一代》点燃了活动现场;最后所有参加演出人员合唱的《我爱我的祖国》,把活动演出推向了高潮,同时激起了全馆职工的爱国热情,纷纷手摇小红旗,加入进合唱的队伍中。

1652083809895990.jpg

1652083865874811.jpg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百年前的5月,青年英雄们不畏强暴、为真理和正义而战,引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爱国运动”。百年后的5月,贵州省博物馆用自己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了博物馆青年职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全馆职工在严肃、活泼的仪式中也接受到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1652083903172435.jpg

活动结束后,贵州省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曼、馆长陈顺祥上台与全体参演人员合影留念。

16520839907491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