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博假期·“虎”星高照,红红“虎虎”过大年 活动回顾

来源:本站 作者:贵州博物馆-何娇娇 阅读:3187次

08
April

虎年立春迎冬奥,我们一起向未来。

今年的春节与冬奥不期而遇。贵州省博物馆在这红红火火的新春之际,开展了“虎”星高照,红红“虎虎”过大年主题系列活动。邀请了很多观众朋友来到博物馆,与大家一起红红火火过新年,热热闹闹迎冬奥。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现场吧。


“博物工坊”2021年度社教手工展示活动

过去的一年,贵州省博物馆结合馆藏资源开展了36场线上、线下的社会教育活动。在每一场活动中,我们都收集了十分具有创造性的部分作品,在新春之际,通过举办“博物工坊”2021年度社教手工展示活动集中展示给观众朋友。

大年初一下午2:30,活动拉开序幕。贵州省博物馆馆长李飞亲临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到:“一直以来,博物馆都致力于利用馆藏资源,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博物馆也将继续为观众们推出更多更好高质量的社教活动,希望今后有更多观众朋友走进博物馆、体验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飞馆讲话图片.jpg


博物工坊图片.jpg

在主题活动中,“虎年红包装好运”的手工体验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齐心动手做红包。伴随着《春节序曲》的音乐,大家有的剪卡纸、有的画老虎,做出了折叠型、卡通型、动漫型等各种各样的老虎红包。活动结束,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拿着他们的作品到拍照打卡区进行展示并在涂鸦墙上留下了自己的涂鸦作品。


微信图片_20220211095527.jpg

微信图片_20220211095535.jpg

微信图片_20220211095543.jpg

作品展示.jpg


“彩绘立体泥泥虎”手工虎泥塑活动

大年初二下午2:30,新年主题系列活动第二场“彩绘立体泥泥虎”正式开始。社教老师让大家仔细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哨”并介绍相关内容之后,带领参加活动的家庭开始“揉泥巴”。刚开始大家手上都是“奇形怪状”的“泥”,慢慢地,有的孩子手上的“老虎”开始“显形”了:有的“龇牙咧嘴”、有的“仰头大笑”、有的懒洋洋地趴在地上、还有的“昂首翘尾”……真是一百个孩子有一百万种创造力。

在活动中,不仅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大朋友们也是投入到了忘我的创作中。最后,大家自己制作礼盒,将自己独一无二的“泥泥虎”带回家了。


“大笑型”.jpg

微信图片_20220211095548.jpg

微信图片_20220211095556.jpg

展示环节.jpg

“虎虎生威,手工DIY虎头帽”活动

大年初三下午2:30,新年主题系列活动第三场“虎虎生威,手工DIY虎头帽”同样精彩。社教老师首先介绍了馆藏关于虎的文物以及虎头帽的制作方法。虎年戴虎帽,虎虎生威。根据步骤,大家做出了红色、紫色、蓝色等不同颜色的虎头帽,并且戴着虎头帽开心地拍照。

每次活动结束之前,我们都会与家长、孩子进行交流互动。有的家长表示:“家里的小朋友参加过第一次后,主动要求妈妈下次再给她报名,希望博物馆能推出更多的活动让小朋友快乐地涨知识。”有的小朋友表示很喜欢我们开展的活动,又能看文物、又能做出自己喜欢的作品。观众的喜爱就是我们向前冲的动力,我们一起加油向未来吧!

微信图片_20220211100050.jpg

微信图片_20220211100316.jpg

一群可爱的”小老虎“.jpg

当新春遇到博物馆,这是每年贵博与观众的一场相约;每个佳节,贵博都有好看的展览、有精彩的活动,等你们来赴约。虎年的这场约定,你来了吗?